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爱玲客厅”登上台北书展 珍贵衣物、手稿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16:43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导报讯 (驻台记者 薛洋 文/图)台北国际书展昨天开幕,岛内知名作家张曼娟策划的“张爱玲特展——爱玲进行式”,首次在宝岛大规模展出张爱玲衣物,多件珍贵手稿也同时向外界披露。

  第24届台北国际书展16日到21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登场,以“阅读,飞向世界”为主题,展出来自五大洲的出版精品。

  在众多摊位中,张爱玲特展展区人气最旺,很多文艺青年慕名而来。这里重现张爱玲上海客厅的样子,椅子、梳妆台、电话都很有老上海的范儿;此外, 张爱玲生前穿过的衣服、戴过的假发、蛙镜,也都首次在台湾公开展出。张曼娟说,为重现客厅场景,她阅读许多张爱玲作品。她在介绍时,也提到张爱玲晚年深受 虫患所苦,造成严重心理负担,总觉得全身虱子挥之不去,便因此剃光头发、长年戴假发。

  此次书展还开辟“简体馆”,展出来自北京、湖南、福建等地出版社发行的新书。据参展商介绍,由热播电视剧改编的小说,如《芈月传》、《琅琊榜》、《花千骨》等展销状况良好,此外介绍马云、屠呦呦等大陆名人的图书,也受到很多台湾读者的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