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疆:文化惠民好戏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王瑟)今年春节期间,新疆文化惠民好戏连台。最亮眼的活动是各地同步开展的“第三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习俗展”,各地州市组织春节(新年)习俗网络展、传统手工技艺展等民俗活动,展现新疆多样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新疆博物馆以参观互动的形式举办网络春联大赛、小手巧绘猴面具、一起动手做汤圆等年味儿十足的活动,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好伙伴之歌》等儿童剧演出。伊宁市文化馆开展了20多场次下基层文艺巡演,并组织基层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进行会演。同时,生活在农牧区的新疆各族群众参加各县乡镇村举办的农牧民冬季运动会,在欢乐的运动竞技中过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