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壮乡风情节目亮相国际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南宁2月16日电(记者周仕兴)歌舞《壮乡的祝福》、歌曲独唱《我用山歌敬亲人》、杂技《晃圈》……连日来,和着仍未消散的年味,独具壮乡特色的文艺节目在广西南宁举行预演。

  为充分向欧美观众传播中华民族文化,展示广西的民族风情,广西艺术家们正紧锣密鼓彩排、预演,每个节目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目前,广西已组成70多人的赴美艺术团,届时将为美国观众带去荟萃广西特色的歌舞杂技综合文艺表演,并参加旧金山新年大巡游,让美国民众一同感受中国欢乐春节的祥和气氛。3月初,这批由广西本土艺术家演绎的15个节目将在美国舞台亮相。

  在此之前,受文化部的委派,广西今年连续第6年组团赴海外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活动于2月8日在素称“地中海心脏”的欧洲岛国马耳他启动,广西艺术团一行29人在马耳他开展巡游、舞狮、杂技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欢度中国传统春节活动,受到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