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春演出季 天天看好戏 浙江将文艺精品送入千家万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9:1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2月16日电  (记者江南)雪后初晴的浙西山区临安市岛石镇呼日村,日前迎来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团队。十余位摄影家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全村福,并现场打印、配上镜框。他们还给村文化礼堂带去了摄影作品、美术书籍和画册。这是浙江省春节前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

  “新年演出季,天天看好戏。”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浙江省属文艺院团来到全省革命老区、贫困山区、海岛渔村、偏远地区农村,共举行222场惠民演出和23场公益展览,将文艺精品送入千家万户、百姓身边。地市县各级专业剧团也发挥乡土文化优势,文艺演出好戏连台,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越剧、京剧、儿童剧、交响乐、舞蹈、曲艺、杂技等众多门类的艺术精品,突出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文化惠民服务。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典越剧《五女拜寿》、浙江京剧团为农历猴年量身定制的《大闹天宫》、浙江话剧团儿童剧《花木兰》、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新春综艺晚会》等,满足不同欣赏口味、不同年龄段群体的观赏需求。浙江美术馆启动“流动美术馆”项目,将“碧水流觞——‘五水共治’书法邀请展”办到丽水市,持续展览23天。

  浙江各地文艺工作者纷纷到基层,为群众送文艺、送演出、送服务。省书法家协会两次组织书法家走进社区,为群众创作春联。在舟山南岙社区,百名书法家创作1000件“福”字贴和春联,分赠当地群众。50余位省内书法家创作的春联作品,印制了15万件,送到城乡群众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