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阎肃同志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8: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艺术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2月12日在京逝世,享年86岁。

  阎肃,原名阎志扬。河北保定人。中共党员。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1958年开始 发表作品。198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江姐》《党的女儿》《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军营男子汉》等作品,参与策划《祖国颂》《回归颂》《长 征颂》《复兴之路》等重大文艺活动。曾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歌剧艺术“金葵花”终身荣誉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第八届 “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等国家和军队重要奖励100余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