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为中国梦强军梦凝聚正能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8: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近日,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在京启动。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月1日至7月31日。活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解放军报社文化生活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创作部主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全军征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讴歌革命英雄主义的电影剧本。剧本要求思想性强、内容健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视角独特、故事新颖,注重创新,既能面向战场,又能适应市场。其中,电影剧本字数不少于26000字,分场戏不少于90场,故事梗概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征集评选活动,力争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军事题材影视精品,发现优秀作者,挖掘优秀剧本,让好剧本找到出口、找到市场,让一批优秀的作品通过活动的平台开花结果,为中国军事题材电影输送血液,切实推动我国军事题材电影创作繁荣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