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一片丹心——阎肃歌词作品合唱音乐会”近日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为人民抒怀 攀艺术高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08: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一片丹心——阎肃歌词作品合唱音乐会”近日在北京音乐厅上演。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深情演绎了《红梅赞》《我爱祖国的蓝天》等阎肃创作的优秀作品,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从艺65年来,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是深受群众和官兵喜爱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2月12日,阎肃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留下众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根据文化部党组部署,中国交响乐团积极组织艺术家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阎肃同志的先进事迹。此次举办的音乐会就是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实际行动向阎肃同志学习的一次艺术实践。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阎肃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他精益求精、勇攀艺术高峰的创作追求,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创作精神,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创作态度,继承创新的创作理念,高尚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合唱团艺术总监姜金一、演出统筹司利楠组织策划,作曲家黄钟声和金巍等编配,将阎肃作词的部分歌曲进行分类组合、重新编曲。音乐会以合唱为主,同时采取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如独唱歌曲合唱化、通俗歌曲艺术化,保留歌剧选段人物化的同时加入合唱与伴唱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音乐会尾声以领唱合唱形式演绎《红梅赞》,着力突出晚会“一片丹心”的主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