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四川散文奖”颁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13: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9日,由四川省散文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四川散文奖”在成都颁发。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致、魏明伦、卢子贵、何开四等著名作家和获奖作家代表200余人参会。本届“四川散文奖”共评出三个类别55部作品,德国著名汉学家顾彬的《四川回忆录》、英国著名学者罗宾·吉尔班克的《在摩梭人家里》、马来西亚华人作家李忆莙的《青城山新秋》、北京作家王巨才的《浪打沙湾寂寞回》、山西作家葛水平的《我离开雅安时记忆还在雅安躺着》等5篇(部)书写四川的佳作获“四川散文奖特别奖”,伍松乔的《2013之春:雾霾与散文》等14篇(部)作品获“四川散文奖”,王哲等36人作品获“四川散文奖优秀作品奖”。

  邹瑾向各位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四川文学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希望各文学门类的作家们要大团结,大奋进,共同努力,抱团冲关;要肩负时代使命,勇攀文学高峰;要紧扣时代脉搏,用心灵指引去反映火热的生活,书写巴蜀大地华美篇章。他还希望四川散文学会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把学会建设成为全省散文作家的温馨之家。(梁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