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四川作协“8+3”培训计划一石击起千重浪

四川作家小说改编小品上了猴年央视春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13: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四川作家杨力小说《百万悬赏》被中国广播艺术团改编打造成小品《老爸的秘密》,上了央视春晚。杨力供职于金堂县电视台,是四川省作协“8+3”人才培训计划的重点培养跟踪对象。

  四川省作协“8+3”人才培训计划即把全省分成8个片区,每两年一个轮训周期,同时每年举办“少数民族培训班”“网络作家培训班”“巴金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3个专题培训班。一年来,四川省作协通过“8+3”人才培训计划、“两会决策、两轮驱动”领导与决策机制、“三联”会员管理机制、扶持精品激励机制、建立阿来工作室、建立四川网络作协等六大举措的强力推进出人才出作品,全省文学创作迎来了一个新的喷发期,文学创作佳作纷呈。阿来出版《蘑菇圈》等5部作品荣膺多个评选机构“年度作家”称号,邹瑾反映地震灾后人性重建的长篇小说《天乳》荣获第四届“《中国作家》文学奖”大奖,罗伟章中篇小说荣获“十月文学奖”,80后作家羌人六荣获“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在2015年全国文学排行榜小说、报告文学前十名中,阿来中篇小说《三只虫草》、罗伟章中篇小说《声音史》和陈新长篇报告文学《嫦娥奔月》榜上有名。网络作家天蚕土豆的《大主宰》、海宴的《琅琊榜》、张勇的《伪装者》等也取得不俗的成绩。(川作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