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43位江西作家笔赞江西山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10:00 来源:光明网

  本报讯(成褀记者徐蕾)近日,一部以江西壮美山水为主题的大型散文合集《江西山水入梦来》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汇聚了43位江西作家共同书写,由江西省作家协会策划编辑,为2014年江西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扶持项目,其中部分作品已经产生了广泛影响。

  《江西山水入梦来》是一本全面书写江西山水风流的散文读本,分“山之光”“水之色”两辑,对象几乎囊括了本省所有名川秀水,堪称江西山水的文字地图。精选的47篇美文出自本土43位作家之手,着重用文学手法唯美表达江西山水的容貌与气质,深度挖掘其蕴含的山水家园文化内涵,向读者展现了“江西风景独好”的特殊魅力。

  《江西山水入梦来》也集中展示了江西散文创作的一流水平。精选江西作家江西山水主题的散文编辑成书,不仅是为了引导江西作家关注江西本土文化,更是期望通过实力雄厚的散文作品讴歌江西山水,为江西自然立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