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两鹅惜别爆红网络知名作家、教授和诗劝世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09: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珠海2月15日电 (陈彦儒)两只一起长大的鹅在分离时以吻惜别,春节长假后该张图片在朋友圈、微信群里 爆红 ,15日,《 丝绸之路 》杂志社社长、知名作家冯玉雷和西北师范大学王宗礼教授 和诗 一首,配图寄语劝世人。

  据朋友圈图片呈示,斜映的阳光下,一只鹅被人用纸箱皮、蛇皮袋捆在摩托车车架后面,另一只大鹅追了上来,大鹅伸长脖颈,黑色的喙吻在从车架上垂下头的鹅喙上。车上的鹅表情伤感,车下的鹅流露着浓浓的依依不舍神情,这张图片流传出来后,迅速在网上 爆红 。

  据图片呈示,摩托车牌呈示“粤M”黑字,这是广东梅州的车牌号。

  《 丝绸之路 》杂志社社长、总编、知名作家冯玉雷在朋友圈看到该图大为感动,立即写下一首《伤别离》的五言律诗:“闻君竟远游,落单不胜愁。庭院遗孤影,恓惶泪双流。春来万花开,满眼尽衰愁,奉劝天下客,善待世间友!”

  当天,西北师范大学王宗礼教授看到后也 和诗 一首:“今夕欲分手,相送到村口。从此永别离,吻别泪凄凄。六道轮回苦,生命不自主。众生皆有情,敬请别杀戮!”

  冯玉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看到图后感慨动物情谊之深,对此怜惜,拟诗以赞,劝人们善待环境,善待生灵。(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