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雁荡山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杜羽)《雁荡山文化》《雁荡山诗词选》两部雁荡山文献资料集日前在京发布。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毛佩琦、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黄涛等专家学者认为,整理出版雁荡山文化系列丛书,为深入研究、保护雁荡山提供了充分的文献支撑。

  雁荡山与庐山、黄山并称“三山”,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都十分丰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林坚编纂的资料集《雁荡山文化》辑录了沈括的《梦溪笔谈·雁荡山》、徐霞客的《游雁荡山日记》等文献以及与雁荡山有关的书画作品,《雁荡山诗词选》收录了谢灵运、苏轼、汤显祖、阮元、郭沫若等古今诗人关于雁荡山的诗词。

  专家学者同时建议,在对雁荡山进行旅游开发的过程中,要将民俗民风、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并做好民俗文化的保护,要进一步将景区神话、传说挖掘、整理出来,为自然景观增添文化色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