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有了专业网络通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袁于飞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袁于飞15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www.12330.gov.cn)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设有维权援助、快速维权、举报投诉、侵权判定栏目,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专业的“绿色通道”。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系统不断加强执法维权工作信息化建设,先后上线运行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报送与管理系统、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和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管理系统,并开始试运行网上专利执法办案系统。而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的运行,将会充分发挥“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创业的助力作用,在现有“12330”公益电话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公众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渠道,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需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