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卫视春晚 活泼灵动 京味浓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北京台春晚,猴的活泼灵气与浓浓的京味儿情韵结合得非常恰当。张卫健的开场说唱,由幕后贯穿到台前,颇有灵猴的锐意;贾乃亮的《大王叫我来巡山》,轻松俏皮,小朋友们在舞台上笑开了花,古灵精怪的歌舞不像表演,倒更像过大年时尽情释放的家庭游戏;熟悉的《Only You》旋律一经罗家英之口唱出,便让年轻观众会心一笑;六小龄童则从家族演猴的个人记忆出发,把百年来章家四代传人从“人”到“猴王”的演变经历娓娓道来,抒发脉脉情意的同时氤氲着历史变迁的深远记忆;同时,北京的民俗风韵,大宅门里的苦乐人生与久别重聚,一首北京琴书韵味的《前门情思大碗茶》,无不激发着北京人记忆深处的集体印象。在春节团圆之际,以这种方式凝聚人心,温润、动人。

  北京市海淀区  山  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