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卫视春晚 百姓情怀 中国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6日09:22 来源: 人民日报

  江苏卫视春晚主题是“2016我们更幸福”,晚会从百姓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升华到民族记忆中的共通情感,促进观众对个人、家庭和民族的认同。短片《一带一路上的团圆》记录了南京女孩到孟加拉国看望在那里进行工程建设的爸爸,在“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大背景下,展现父女之间朴素无言的深情,感人至深。中国女排“四代同台”的环节设置,更是整台晚会的点睛之笔。2015年世界杯中国女排战胜日本队,成就了第八个世界冠军,此时邀请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郎平与孙玥、赵蕊蕊、惠若琪、张常宁等四代女排队员同台亮相,加之精心制作的回顾短片,使得女排象征的“中国精神”瞬间触发了观众的集体追忆和情感闸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整台晚会的主题也得到了升华。

  北京市通州区  郑  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