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嫦娥揽月》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5日23:15 来源:光明日报 观涛

  日前,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主办的陈新长篇报告文学《嫦娥揽月》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该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是我国首部展现“嫦娥”号探月卫星进行月球探测实验的文学作品。专家们认为,《嫦娥揽月》虽是一部非虚构纪实文学著作,但揭秘、探险、传奇、惊悸、励志、亲情、异星风情、科技预测等元素一样都不少。作者用传奇小说悬念迭出的写法,来书写世界科技强国在太空探索、月球探险等尖端科技方面的精彩且令人纠结的博弈;用散文动情的细腻来书写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为核心的探月科技团队吃尽苦头,却又笑到最后的励志成长过程;用诗歌隽永的意韵来书写枯燥的科研进程以及零距离接触月球表面的风景,向读者展现了奇幻神秘而又内涵深远的视觉盛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