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夏鲁平短篇小说集《风在吹》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5日23:14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吉林省作家协会、《光明日报》文艺部在京联合举办了夏鲁平短篇小说集《风在吹》研讨会。

  夏鲁平是一位满族作家,主要从事中短篇小说创作,是近年来吉林省很有代表性的小说作家,现为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国税》编审。他从1997年起先后在《人民文学》《民族文学》《中国作家》《作家》《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中短篇小说100万字,并有作品被《中华文学选刊》《小说选刊》等选载,曾获吉林文学奖等。与会评论家们指出,夏鲁平对生活特别敏感,笔下塑造了一系列现代社会小人物形象。他善于在看似平凡、庸常的生活中,开掘出戏剧性因素,发现小人物身上的人性光芒,带给读者特别感悟和心灵冲击,是一位有着较强发展潜力的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