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七届成都诗圣文化节“人日游草堂”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5日08:41 来源:光明日报
2月14日,成都杜甫草堂举行祭拜诗圣杜甫仪式。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本报成都2月14日电(记者李晓东、危兆盖)2月14日,正月初七,伴随着优美的琴声和醉人的花香,由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的第七届成都诗圣文化节——丙申年“人日游草堂”活动拉开帷幕,为蓉城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相传女娲在造出各种动物之后,于第七天造出了人,故这一天称为“人日”。“人日”祭拜诗圣活动始于清光绪年间。如今的成都“人日游草堂”活动,成为市民新春伊始的重要文化活动,从2010年起升级为“成都诗圣文化节”。

  古今交汇,雅俗共赏。“人日游草堂”活动最吸引人的当属“草堂唱和”诗会。今年诗会进一步挖掘“草堂唱和”以诗会友、以诗传情的文化内涵,特别邀请了四 川省杜甫学会的专家学者、著名诗人、广大诗歌爱好者、成都市中小学校代表及外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朗朗诵读声、悠悠古琴声回荡在草堂清新的空气中;创新独特 的传统诗词歌舞《竹枝词》、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诗歌吟诵《草堂对韵》、婉转悠扬的诗意歌舞《渔歌唱晚》令人陶醉。

  精彩的文化节目,引来近千观众驻足欣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