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4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赵洪波)“一张照片就是一首歌,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都使我受感动、受教育。这次手机摄影大赛突出了一个‘德’字,从照片到比赛本身都是对正能量的传播。”在日前举行的“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审会现场,大赛评委、“当代雷锋”孙茂芳对记者说。13日,大赛评选结果在北京正式揭晓。

  赵大民的《乡村娃的国庆节》、申雷清的《交警的街舞》、夏鸯的《女儿长大了》、沈传立的《生态正能量》、杨红的《扳手乐》、陈蓉的《传承》、曹修武的《警惕》、贺敬华的《油画般的户外作业场景》、王晋民的《入戏》、张洪瑜的《阅兵归来》共10幅作品获得一等奖,向晓东的《巴山深处的农家》等30幅作品获得二等奖,刘德胜的《背影》等10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1000幅作品获得入围奖。

  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这次手机摄影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汇聚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用微作品讲述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大赛组委会主任、光明日报编委张碧涌表示:“光明日报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放在核心位置,我们希望利用手机这种最贴近人们生活的工具,引导大家关注生活中的真善美,带动尽可能多的人加入到对正能量的传播和践行之中。”

  “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作品评选采取微信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委会由摄影专家、道德模范、文化名家、高校学者、媒体代表和组委会负责人组成。大赛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指出:“有的参赛作品看似画面简单,但是拍摄者能够用手机表现正能量,把身边的精彩瞬间留下来,而且拍得非常自然,实际上难度是很大的。”

  本次大赛于2015年7月启动,历时6个月,得到全国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赛发布平台、微信公众号“阅读公社”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多幅作品,累计微信投票量达120多万次,访问量突破1200万次。参赛作品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方面面。微友“幸福的鸟儿”在比赛中留言说:“正能量是我们社会、我们生活空间的主流,每一个人都迫切需要和传递它。”微友“思接千载”表示:“对于我们的眼睛来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集中传播的平台。‘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可谓创意新,正逢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