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城市图文唤起温暖记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2日10:00 来源:光明日报

  这几天,位于湖南津市市中心的桥头广场热闹非凡。六块大型文化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得有‘百禄斋’的糕点,‘老同兴’的麦酱……”眯着眼睛,一字一顿,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颇有感触地读着展板上的文字。年过八旬的肖珍秀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几十年前我们这里有名的老字号,年轻时候常看见,现在很多都不存在了。”

  “前街是香烟缭绕的城隍庙,后街有人声鼎沸的天后宫……新码头曾停泊过日本小火轮,三洲驿也停过美国嘎斯车。”“80后”郑东一直在国外上学,毕业后又留在当地工作。“以前只听爷爷奶奶提到过一些老地名,没想到家乡的过去这么繁华。我这次一定要在这里多拍些照片,向国外的朋友介绍自己的家乡。”

  这次展览由津市市旅游局和兰津文化传媒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精美制作的图文展板,展示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谈到布置展览的初衷,策展人肖峰表示:“我们在尝试用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家乡人在春节期间有温暖的回忆,对家乡有美好的期许,用一幅幅城市图文告诉大家:‘客从何处来’。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家乡建设。”

  (本报湖南津市2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徐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