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眉山群众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2日09:5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眉山2月11日电(记者李晓东 通讯员姚永亮)11日上午,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文化广场人山人海,被当地群众誉为自家“春晚”的白马镇2016年春节联欢会第六场演出准时上演。当日演出全部由村民担纲,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各村的节目都演得好,很适合我们看。”白马镇龚村二组79岁的村民刘淑芬场场不落。

  春节期间,让群众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是眉山市广泛开展“同圆中国梦 共建新眉山”系列群众文化惠民活动的一个缩影。早在一个月前,眉山市就安排好了春节期间的各种文体活动,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东坡区组织心连心艺术团进村到敬老院等基层慰问演出,洪雅县组织百名书法家上门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彭山区和丹棱、青神县则发掘牛儿灯、竹琴、唢呐、竹编龙、船工号子等特色文化遗产,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活动。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说:“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我们就是要在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中不断加大投入,通过开展铺天盖地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让广大城乡群众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得实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