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柯于明:八年回乡为母亲办"春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0日10:05 来源:新华网

图为:柯于明和母亲

图为:柯于明和母亲

  新华网武汉2月9日电(田建军)猴年春节来临,作家柯于明驱车百余里赶回山区老家,为近百岁的老母亲送去一台特别的“春晚”。

  2008年春节,身在湖北咸宁工作的柯于明回到黄石巿阳新县的筠山老家陪90高龄的老母亲过年。除夕之夜,大雪压断了电线,一向喜欢看中央台 “春晚”的母亲直叹可惜。柯于明为母亲烧起一堆柴火,借着火光为母亲表演起来,又是唱《母亲》,又是吹葫芦丝。老人被儿子的孝心感动得泪花闪闪,也唱起民 歌,讲起故事。这场“演出”被乡邻们戏称为“母子春晚”。

  这以后每逢春节,柯于明都要按时回家为母亲举办这样的一场“春晚”。柯于明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作家,也是一位孝子,多年照顾母亲无微不至。乡邻们 对他夸赞有加,有的还赶来观看他的“演出”。柯于明说,自己这样做只为换得母亲一份高兴,尽一点孝敬,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柯于明:

  现任咸宁市文联主席丶咸宁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从事业余创作30余年,发表小说、诗歌、散文、影视作品300多万字,出版专著12部,获国家、省级奖20余次。

  爱好十分广泛,涉猎音乐、书法、绘画、摄影、戏剧、朗诵、表演、模仿秀等,是省级“八大文艺家协会”的会员,曾举办“个人作品演唱会”,《湖北日报》等媒体刊登过《全才作家柯于明》的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