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春晚观众达6.9亿人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0日09:3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韩寒)2月7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上演。截至晚会结束,收看了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直播的观众达6.9亿人次,春晚多屏直播收视率为30.98%。在网络上看春晚直播的用户达1.38亿人,最高同时在线2081万人。春晚直播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五福临门贺新春”(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敬业福)全程互动人数超过1.63亿。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家电视机构使用了央视中、英、西、法、阿、俄6个国际频道的直播节目信号,其中394家全程转播,海外传播力度、覆盖广度创历年新高。

  广大观众和网友对今年春晩反响热烈,认为:一是主题突出,聚焦“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反映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繁荣昌盛的大国形象。二是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同时关注年度热点、大事,充分展示了决胜小康的信心决心。三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四是出新出彩,亮点多、创新多,实现了“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五是融合传播效果好,实现了电视大屏与手机小屏“双屏共振”,特别是“五福临门贺新春”全程互动,润物无声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晚会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业界专家指出,晚会贯穿主题主线,弘扬中国精神,突出家国情怀。四大节目板块《共筑中国梦》《共抒中国情》《共舞中国风》《共享中国年》始终贯穿“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主题。重点歌曲《多想对你说》《光荣》《走在小康路上》深情歌颂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歌舞《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共圆家国梦想、共建美好家园的壮志豪情。歌曲《山水中国美》《美丽中国走起来》景观式呈现“美丽中国”的壮阔景象,凸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雪山草地》等经典歌曲,让观众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岁月,营造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良好氛围。歌曲《六尺巷》生动诠释了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9·3”阅兵为背景的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中融入歌曲《铁血忠诚》和对抗战老兵的采访,表达了崇尚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主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