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旅美摄影师贾忠休斯敦举办《世界遗产》摄影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8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美摄影师贾忠休斯敦举办《世界遗产》摄影展
贾忠(左)陪同美国国会议员艾尔·格林(左二)观看展览。 张培林 摄
两位华裔观众正在欣赏贾忠摄影作品。 王欢 摄

  中新网休斯敦2月6日电 (记者 王欢)作为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华埠庆祝2016中国农历新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旅居休斯敦的中国著名风光及民俗摄影师贾忠《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摄影展》6日在中美寺开幕。

  美国国会众议员艾尔·格林(Al Green)当天前来参观,并现场为贾忠颁发了议员贺函。

  今次展览汇集的50幅图片,是贾忠在过去近20年间创作拍摄的包括中国、尼泊尔、美国及墨西哥在内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部分摄影作品,从一个华裔摄影师的角度展示了世界遗产地的美丽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

  前来参观的休斯敦腾龙教育学院院长俞晓春说,贾忠的摄影作品注重于色彩、构图、光线及摄影技巧的运用,片子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观后使人从中得到美的享受,更富有启发价值。

  旅居休斯敦的贾忠是中国著名风光及民俗摄影师,中美多个摄影协会会员,从事摄影创作20余年,曾多次在中国及国际摄影大赛中获奖

  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及中国及世界各地,拍摄了大量风光及民俗图片。特别是近十多年来,他曾多次前往中国的西部地区,如新疆、西藏、甘肃、内蒙、 贵州、山西、四川、云南等地进行摄影创作,已编辑了数十个摄影专辑并举办了自己的摄影展览,其作品在中国的《大众摄影》等专业摄影报刊上发表1000余 幅。

  2009年来美后,贾忠曾自驾车沿东西及南北线进行摄影创作,2014年1月于休斯敦举办了贾忠《行摄美利坚》摄影展,美国国会议员艾尔·格 林、时任休斯敦市长安妮丝·帕克(Annise Parker)分别发来贺信,对贾忠通过摄影艺术促进亚洲文化的发展以及为社区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5年,他还组织策划了《美国华工历史图片展》及《中国抗战老兵摄影展》。

  作为休斯敦美中文化教育经济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贾忠拍摄的30幅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摄影作品于2012年10月获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遥感考古会议”上展示,其中三幅作品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永久收藏。

  当天,贾忠还就如何拍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图片举行了摄影讲座,展览将持续到3月6日。(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