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让孩子的春节充满书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7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姥爷,熊猫的‘熊’怎么写?”

  “一个能字下面四个点。”

  上午11点,明亮的首都图书馆少儿服务区,“新春猜谜”活动正在举行。林飞扬小朋友一连猜对5个谜语,可一个“熊”字却难住了她。在姥爷的帮助下,她顺利获得了奖品——一支卡通彩笔。

  “这是我自己挣来的,跟姥爷买的不一样!”她骄傲地说,“我要用它画好多画,送给姥爷。”

  年年举行,年年火爆,这已是首都图书馆第11次在春节前夕举办“新春猜谜”活动了。今年的活动从2月2日持续到2月6日,小读者能猜对5个以上的谜语,就能获得一份奖品。记者看到,当天的登记簿上已写满了好几页纸,领奖台前还围着好多小朋友,一个个都举起写着谜底的纸条。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谜语都是图书馆老师精心搜集和创作的,图书馆通过举办这种传统的互动活动,不仅能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而且也能起到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

  “首都图书馆的活动多着呢。”林飞扬的姥爷显然常来这里,他告诉记者,图书馆有很多故事书,经常放科普电影和动画片,还变着花样地搞活动,孩子一放寒假就到图书馆泡着,陪着孩子自己也能学到不少的东西。林飞扬说,她刚刚交了一幅画,很可能会在图书馆的阅览室公开展览呢。

  孩子寒假怎么过,让不少家长伤透了脑筋。一位家长说,本想给孩子报个兴趣班,可他不愿意去,带他来了一次图书馆,他就着了迷,天天嚷着来。首都图书馆的大屏幕显示,截至11时30分,当天来馆人数已达3447人。在阅览区,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小朋友捧着书读得津津有味儿。

  据了解,春节期间首都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区、青少年多媒体空间将继续开放。一位家长说:“这样多好,让孩子的春节有了书香。”

  (本报记者 周洪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