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6日08:33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本报伦敦2月5日电(记者戴军)4日晚,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中国电影“普天同映”之英伦首映式在伦敦举行。英国文化界人士、旅英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中国驻英使馆倪坚公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开幕。

  近年来,“欢乐春节”活动已经走出唐人街和华人社区,逐渐发展成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合性节日庆祝活动,越来越得到了英国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作为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在中国驻英使馆支持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策划指导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活动在英举办。此次展播的中国最新3D电影——《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取材于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既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又切合中国农历猴年的主题。

  今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中英双方对彼此了解的需求和愿望更加迫切,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将创历史新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