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地坛庙会“吉祥猴”亮相 虫洞科技入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5日15:43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地坛庙会吉祥物﹃吉祥金猴﹄今天正式亮相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 程喆)今天上午,第三十一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吉祥物“吉祥金猴”正式亮相。今年,儿童科技动漫区中的高科技展示成了展示摊位中的特色。此外,为保证游客安全,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将于明天起闭园两天,2月8日(正月初一)正式对外开放。

  亮相 地坛“吉祥金猴”伴市民逛庙会

  上午9时许,工人们为吉祥物挂上灯笼。记者看到,“吉祥金猴”身穿传统服饰,手拿红色灯笼,站立在公园西门附近的舞台上,看上去俏皮可爱,好似在说“新年快乐”。

  据了解,“吉祥金猴”是庙会组委会经过两个月的广泛征集和几轮评选,从百余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最终,来自黑龙江省王波的作品“吉祥金猴”成为猴年地坛庙会吉祥物。

  据地坛庙会负责人介绍,“吉祥金猴”的设计方案以生肖猴为设计原型,设计灵感来自“京剧脸谱”和北京庙会泥人,突出北京文化和庙会文化特色,凸显“猴年庙会”主题特色。“吉祥金猴”还结合了孙悟空的形象,展现了中国文化主色调,烘托了春节喜庆气氛。

  创新 虫洞科技入驻带来新奇体验

  猴年地坛庙会不同于往年,取消了摊位竞拍,而采用“定向邀请”的新模式,请来的都是文化味十足的老字号、非遗、文创和各地名优品牌。地坛庙会负 责人称,庙会汇集了手工艺品、非遗手工艺品、老字号饮食区、精品包装食品区以及台湾特色展区。同时,还有互动体验区,游客可以在庙会中感受文化创意和动漫 展览。

  今年庙会特意融入了科技创新内容,希望游客既能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还能体验一把高科技。在儿童科技动漫区中,记者看到名为“虫洞”的虚拟现实体验馆,红色的帐篷十分引人注目,透着浓浓的年味。

  正在布置的工作人员表示,虚拟现实体验馆投入使用的都是最新的虚拟现实设备,既有模拟的游乐场场景、虚拟现实CS枪战,还可以体验一把在云中走 钢丝的惊险刺激。这些最先进和多样的虚拟现实设备,希望能在庙会上给游客带来最新奇的体验,也希望家长带孩子来学习虚拟现实知识,多了解高科技。

  记者从地坛公园和龙潭公园了解到,目前两个公园都在为庙会开幕做最后的准备。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从明天(2月6日)起,两个公园都将闭园两天,两大庙会将于2月8日(正月初一)正式对外开放。

  文/记者 马晓晴 程喆

  新闻观察员 张文侠 摄/记者 林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