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宁夏春晚深挖本土文化内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5日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银川2月4日电(记者庄电一)“这是一场‘接地气’的文艺晚会,是展示本地文化的大舞台!”这是记者2日晚在宁夏大剧院宁夏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录制现场听到的赞誉。整台晚会看不到豪华的场面,也看不到几个明星大腕,更没有追求廉价的“笑果”。记者注意到,这台题为“福佑宁夏”的晚会是围绕建设开放宁夏、美丽宁夏、和谐宁夏、富裕宁夏的主题进行设计和包装的。在23个歌舞、戏曲、小品、曲艺、杂技、魔术节目中,展现回乡风情、弘扬宁夏文化且由当地演员演出的就占了16个。其中,由本土演员联手推出的“宁夏制造”歌曲《爱在路上》、舞蹈《候鸟》,由宁夏5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联袂演出的《百花迎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