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老作家新作忆延庆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4日09:08 来源:京郊日报(北京)

  北京出版集团公司北京出版社日前出版了北京老作家孟广臣著的《吾土文心——延庆文学六十年杂忆》。据悉,这是一部厚重的关于延庆60年来文学事业发展的著作。

  据悉,孟广臣今年84岁,其创作经历几乎与延庆文学60年同步。他长期从事延庆基层文学工作,曾经发现和培养了很多文学青年,涵养了延庆这块文学沃土,形成了一支有质量的文学队伍。全书分为九个章节,分别以诗歌、散文、小说、曲艺和民间文学等发展史为纲,按不同时期的典型人物分类,全景式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50多名延庆较有建树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梳理了延庆有影响的文学活动,并配以不同年代文学活动的珍贵照片。孟广臣在书中对每位延庆作者的代表作及精彩章节都作了介绍、点评,使本书成为史料、文学内容丰富的书籍。

  (刘晓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