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软实力》创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4日08:48 来源:光明日报

  由教育部主管、湖南大学主办、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文化软实力》,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已于近日正式创刊。这是我国第一本关于文化软实力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

  据《文化软实力》主编张国祚介绍,该刊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软实力理论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等为核心题材内容,以党政军及企事业干部、党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者、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人员、大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为主要读者对象,力求集学术性、理论性、对策性、可读性、权威性于一体,深化和拓展中国特色软实力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全面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倾力打造一个文化软实力思想理论研究和宣传阵地,为文化软实力专家发挥党和国家智库作用提供服务平台,为交流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成果提供园地,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着力推出文化软实力研究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前瞻性成果。

  据悉,《文化软实力》将于2016年3月下旬正式出刊。

  (曲一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