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多项文化惠民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4日08:3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吴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日下发《关于在春节期间组织出版发行单位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通知》,就多项工作展开部署。

  一是组织公益活动。广泛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活动,在各大城市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向返乡务工人员赠送优秀图书和期刊以及适合其子女阅读的优秀少儿出版物等,让他们为孩子们带回书香。组织开展“送书下乡”等捐赠出版物活动,向残障人士、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人群捐赠文化年货,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爱。

  二是开展展示展销。总局要求各地大型书城在春节期间设立专柜专架,集中展示展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出版物,2015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2015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优秀出版物;京东、当当、亚马逊等各类网上书店也要开辟销售专区,方便读者购买。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总局要求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基础阅读设施及时更新图书、报纸、期刊等,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开放时间,方便群众借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