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30日,“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开幕暨2016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启动活动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发出了《培育廉洁家风,共建最美家庭》的倡议,号召更多家庭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争做廉洁家庭的支持者、践行者、推动者,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崇廉拒腐的纯洁港湾。此外,活动还推出了家庭微漫画主角“小美一家”。

  由首都文办、北京市妇联、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家风”为主题,分为家庭、家族、家国3个部分,通过对于家书、家信、家谱等传家精品的展示,以文物、文献、艺术装置、影像资料与多媒体相结合的表达形式,讲述了一段段平凡又不平凡的家庭、家族、家国故事,引发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展将持续至3月17日,今后将每年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推出以“和合家风”为文化品牌的系列活动。(苏丹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