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地文心》为野外地质工作者“立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日前,讲述野外地质工作者“探宝”的新书《大地文心》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推出。

  本书共21万字,主要分为“地学探索纪事”“地学文艺创作”“地学文化评论”三大部分。在“地学探索纪事”中,作者以非虚构的文学手法,用质朴温情的笔触,生动真实地刻画了30余名地质工作者在野外探寻“资源宝藏”的动人故事,全景式地呈现出喧嚣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生命样态,包括德高望重的院士、名满学界的专家,及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地学文艺创作”主要收录了作者近年来所创作的地学生态散文、地矿题材的话剧剧本。“地学文化评论”收录了关于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关系等理论文章和评论。

  本书作者陈华文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近3年来,他利用暑假时间,曾到新疆戈壁荒滩、西藏雪域高原、青海昆仑山腹地等地实地采访。(刘妍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