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吴桥杂技文化展在首图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舒琳)近日,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沧州市图书馆、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杂技之光——河北吴桥杂技文化展览”在首图展出。

  河北吴桥杂技历史悠长,群众基础深厚,技艺高超精湛,其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吴桥赢得了“杂技之乡”的美誉。本次展览以图片资料为主,多方位展示了我国杂技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底蕴,以及河北吴桥杂技的发展历程,借此让读者了解杂技历史、感悟杂技文化、交流杂技理念、传承杂技思想。

  去年11月,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联合成立了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旨在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发展,让三地民众共享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此次“杂技之光——河北吴桥杂技文化展览”在首图巡展,就是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文化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今年由首都图书馆主办的“京都华彩——北京建都史主题展”也将以巡展的形式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