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吕剧华夏行”全国巡演将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李志臣)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项目——“吕剧华夏行”全国巡演活动将于2月中旬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随后将在山东、安徽、浙江、辽宁、北京等8个省市共计巡演30场。

  参加本次巡演的剧目分别为《姊妹易嫁》(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精品剧目)、《墙头记》(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精品剧目)和《李二嫂改嫁》(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精品剧目)。巡演活动分为省内巡演和全国巡演两个部分:其中,省内将演出9场,分别在济南、青岛、德州、潍坊等地市的剧场和当地大学礼堂演出;而全国巡演将分3个阶段在安徽、湖北、浙江、江苏、辽宁、北京、河南等省市共演出21场。

  山东省吕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巡演注重精品剧目推广、公益惠民演出、经典剧目宣传与高校受众群培养的结合,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并适当向农村地区、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偏远地区、部队及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等区域(单位)倾斜,尤其是十分注重满足社会特殊群体的文化公益服务,促进文化共享。

  2月14日—15日,山东省吕剧院将携《姊妹易嫁》和《李二嫂改嫁》两部经典吕剧在济南百花剧院举行首演。

  吕剧又称化装扬琴、琴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