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儿童音乐歌舞片《你幸福我快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和电影大家园·聚影汇联合举办的中国首部儿童音乐歌舞故事片《你幸福我快乐》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你幸福我快乐》以新课改为背景,以歌舞的形式讲述了家庭背景不同的两位小学生陈怡霏和焉栩嘉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种种困难,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的故事。

  该片导演郦虹表示,影片所有故事都来源于真实的生活,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教会孩子为人处世的道理。要实现孩子自己的精彩,不仅仅要加强他们学习中体验和参与的能力,家人的陪伴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要教会孩子用微笑面对一切。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认为,该片有独特的创新之处,导演有比较明确的创作对象,影片主题快乐向上,把儿童纯洁、有光彩、性格中最美好的东西充分地表现了出来。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认为,该片在题材、主题和创作手法上均有突破。片中对于教改的描述很新颖,但没有单纯停留于课改,而是深入到对幸福的理解:呼吁孩子和家人走向亲情、自然,走向内心深处,走向哲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赵卫防表示,好的儿童片,不仅要孩子喜欢,家长也要喜欢,《你幸福我快乐》就是这样一部合家欢电影,电影的情感非常充沛,儿童歌舞剧的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光明日报》教育部主编练玉春谈到,该片除了讲述教育的故事,还讲了关于家庭的幸福、父母和孩子之间对幸福的理解。北京大学教授陈旭光认为,音乐歌舞片的精髓是用音乐和歌舞来代替场景、承载叙事,除了通过唱来叙事之外,还通过非常亮丽的编舞来突出它的视听效果。与会专家表示,该片在叙事结构、人物的深入挖掘以及歌舞性等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