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致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慰问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吉羊留福去,金猴送春来。值此丙申新春来临之际,中国作家协会谨向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首2015年,丰盛的收获历历在目。我们的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阔步奋进,我们的文学迎来了又一个花开万树的春天。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发表,中共中央颁布《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伟大的时代发出了庄严的召唤,党和人民对我们满怀期待,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焕发出充沛的激情和活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开拓新的思想和艺术境界,创作了一大批深受读者欢迎的优秀作品,向时代的召唤做出了有力的回应。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是时代对每一位作家最慷慨、最丰盛的馈赠。新的一年里,我们如何振作精神,再度出发?如何更敏锐地倾听中华大地上活力沛然的声息?如何更传神地描绘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拔节生长的画卷?惟有执著——执著于对丰富多彩的人民生活的深入勘探;惟有沉静——沉静于人民精神世界的丰饶辽阔和艺术创造的艰苦跋涉。以勤奋执著的创作,让我们的文学更加鲜明强韧地彰显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在时间长河的淘洗中抵达真正的高峰。

  中国作家协会是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之家,我们的职责是联络、协调、服务,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作协各方面的工作进展,离不开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倾情奉献,2015年一系列闪亮的文学记忆,是大家共同编织而成,大家饱含热情、经验与智慧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持续前行的动力。在此,谨表深切谢意!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中国作家协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自身的改革和建设,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与支持,使“桥梁”越来越宽阔、“纽带”越来越牢固。我们真诚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推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学精品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福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创作丰收!

中国作家协会

2016年2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