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猴献瑞——李燕画猴迎春画展”上图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15:54 来源:解放日报 施晨露

  解放日报讯(记者 施晨露)“百猴献瑞——李燕画猴迎春画展”昨天在上海图书馆开幕,80余件猴系列国画精品佳作免费向市民开放。包含此次画展在内,猴年新春期间,上图以“精英荟萃迎新年”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展览和讲座。

  李苦禅先生之子、猴画大家李燕笔下的猴造型生动活泼,他将猕猴结合卷尾猴、金丝猴、叶猴和小猩猩形象,融入淘气小孩的神态,并借助现代工具,创造出独特的“猴子”意象。展览开放至本月15日。

  “上图讲座”春节系列专题将在新春献上3场免费讲座。包括“精英荟萃迎新年专题之一·大家讲坛”首讲序幕——“I Music I Love I Share”,“岁朝迎新 吉祥如意——中国传统艺术中的吉祥文化”,“上海老味道:舌尖上的乡愁”讲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