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四川省文化馆“两基地”建设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15: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付远书

  1月26日,四川省文化馆“两基地”(“国家行政学院四川研究基地”和“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揭牌仪式及四川省公共文化馆“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理论研讨会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四川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文化馆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四川省文化馆在探索现代公共文化馆转型升级路径,积极发挥对党委、政府公共文化决策的智库支撑作用的一次重要创新。

  揭牌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向华全表示,当前正处在编制“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四川公共文化馆寻求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希望四川省文化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联合高校科研机构的专业研究力量,统筹整合全省文化馆(站)系统资源,谋划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路径和重大项目。

  在四川省公共文化馆“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理论研讨会上,四川省文化馆和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及部分市州文化馆的专家、学者,就全省公共文化馆系统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