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空山新雨》首发仪式举行 结集姜洪书法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15:51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涛)《空山新雨——姜洪书法集》首发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该书收录了书法艺术家姜洪本人留存及被多家机构、个人收藏的作品共136幅。

  姜洪为人所熟知的另一重身份是经济学家。据他介绍,他自5岁起即在祖父启蒙下每天摹写颜真卿的《多宝塔》,尤以研习魏碑和隶书为多,投身书法艺术已数十载。之所以直到今天才推出自己的首部书法集,他解释说,当担任一定职务时,无法区分是在搞艺术,还是利用个人影响力,“如今我的职务影响力已没有了,纯粹搞艺术,从内心来讲更好一些。”

  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经济学家,姜洪也更愿意从市场角度分析书法在当下的境遇。“当下书法市场非常活跃,一方面吸引更多人来学书法,另一方面以利润、交易为导向的市场活动又干扰了书法。”在他看来,不少人急于出名,抛却千百年来的书法规律,一味搞怪、搞奇,再加以商业炒作,使得书坛呈现浮躁之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