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让生活有诗意,让文学有远方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作家协会召开2015年年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10:53
1月30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作家协会2015年年会在郧阳国际酒店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为2015年度优秀会员颁奖
郧阳区作协主席李兴艳在会议中汇报作协2015年度工作和2016年度计划
郧阳区作协名誉主席兰善清做创作交流
女声小合唱《茉莉花》

  让生活有诗意,让文学有远方。1月30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作家协会2015年年会在郧阳国际酒店召开。郧阳区副区长邹龙权、陈茹,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堂根、区文联主席景贵社等领导出席会议,郧阳区作协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郧阳区作协主席李兴艳全面总结了2015年作协工作。一年来,郧阳区作家协会紧扣时代脉搏,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实开展文学创作,积极抓好创联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文学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大幅提升,共在各类媒体发表文艺作品500余篇,从区里的《汉江潮》,市级的《十堰作家》《武当风》,省级的《芳草》《长江丛刊》《荆楚报告》《花溪文学》《时代报告》等文学杂志上都有郧阳作家的身影。有20余篇作品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上发表。副区长邹龙权的作品入选《2015年度中国散文年选》和《2015年度美文年选》。通过举办“梦里乡土樱桃沟”采风、文学讲座、交流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开阔了视野,壮大了队伍,郧阳区作家协会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邹龙权、陈茹等与会领导对郧阳区作协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广大文学爱好者继续高擎文学的旗帜,用更多的精品力作,大力宣传郧阳,服务中心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议邀请了兰善清、刑方贵、赵峰等郧阳文化研究学者、作家为会员们做了创作讲座,表彰了刘霖等5名优秀会员。会议表决通过了补选李长明同志为作协副主席,曹克生同志为作协秘书长。会议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文/高超   图/姬廷顺、曹克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