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莎翁影史”将献映上海国际电影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2016年适逢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世界各国纷纷展开纪念活动。记者近日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北京时间1月25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英国电影协会及英国文化协会分别在上海和伦敦宣布: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双方将合作举办“莎翁影史”——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影像大展。

  “莎翁影史”影展汇集了英国电影史上诸多经典的莎士比亚作品改编电影,时间跨度超过百年。在这个影展中,观众可以领略莎士比亚永不褪色的戏剧魅力,一代代电影大师、名导的独到演绎,以及出色演员的耀眼光彩。

  同时,《指环王》系列电影中“甘道夫”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将赴沪参加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参加与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共同改编、由其领衔主演的电影《理查三世》(1995年)的特别展映活动,与大家分享、讨论莎士比亚作品的舞台和电影表演体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