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东方少年中国梦”作文大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09: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1月24日,第三届“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本届大赛于去年4月启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播撒梦想种子、培育文学幼苗为宗旨,以《身边》为征稿题目进行写作。大赛设置了北京各区县、新疆和田、西藏拉萨等20余个赛区,共166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大赛组织了众多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选拔、初评、复评、终评,评出小学作文组和中学作文组各1630名获奖者。除了评奖,本届大赛还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北京、湖北、新疆、西藏等地组织作家讲座90余场,惠及3万余名师生。

  为把“东方少年中国梦”作为一个公益品牌持续发展,2013年,北京市文联吸纳该赛事的第一批获奖小作者,成立北京作家协会小作家分会,目前已吸纳241名小会员和14所团体会员校,以多种形式对小作家会员进行辅导,颇有成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