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夏史》讲述丝绸之路古王朝兴衰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洪双)有着“中国当代徐霞客”之称的作家唐荣尧所著的《西夏史》日前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唐荣尧历时10多年,走过20多个省区,寻找西夏后裔,追踪西夏党项族活动的痕迹。他在《西夏史》中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消逝的西夏王朝190年的兴衰史,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信仰、风俗和精美文物、遗迹,以及西夏王朝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宗教等方面的成就。这也是作者第一次尝试用文学的笔法来写历史,希望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作家贾平凹对此书颇为欣赏,他说:“作者既在行走中打捞一段失落文明的温热冰凉,又能依据大量史料,以通俗的笔触通观西夏全貌,或洞悉局部细节,展现了一个王朝波澜壮阔的兴衰过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