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津冀市民联欢庆新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08:4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王珏)1日至3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市民新春联欢会”如约而至,奉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新春礼包。

  今年联欢会将打造“京津冀专场”。三地分别选送了最具地方色彩和民俗元素的群众节目参选。北京市少年宫的孩子们将表演儿童舞蹈《过猴山》;天津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的“芭蕾爷爷”“芭蕾奶奶”则跳起了芭蕾舞;河北也力荐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子位吹歌”的器乐表演。青少年专场是本次联欢会的另一大亮点。2日下午,首个青少年专场将奉上一台集声乐、器乐、舞蹈、行进管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演出。首都文明网和国家大剧院官网都将举办“最受喜爱的市民联欢会节目”线上评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