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赵无极2016中国(南通)版画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17: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28日,“浩渺行无极,春风归故里——赵无极2016中国(南通)版画展”在江苏南通博物苑开幕。

  法兰西学院艺术院终身院士、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生于中国北京,童年在江苏南通读书习画。他被誉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从1949年开始创作版画,一生共创作了400多幅精品。此次展览共展出赵无极版画73幅、书籍7本,这些石版画、铜版画和插画书都经过精心挑选,全面反映了赵无极从1949年到2000年间各时期的创作成果和绘画技巧。这是赵无极逝世后首次在中国办展,也是世界范围内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赵无极版画专题展。

  本次画展由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瑞士普利市政府主办,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博物苑、赵无极基金会、瑞士普利艺术博物馆承办,《南通周刊》、江苏星天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苏州博物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协办,将展至5月25日。

  画展总策划、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前主任殷福,赵无极遗孀弗朗索瓦·马尔凯·赵,瑞士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娜,瑞士普利市市长吉尔·汉森的代表菲利普·斯蒂尼尔,赵无极基金会财务总监玛当姆·莎米·艾丹、艺术总监杨·亨德根,瑞士普利艺术博物馆馆长达芙妮·黑维尔、副馆长斯蒂芬妮·洛根,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党中央委员管飞,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中国国家艺术杂志社社长米巧铭等1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活动。活动上,章树山向弗朗索瓦赠送了画展同名纪念画册。该书由外文出版社出版,是第一本中法文对照的赵无极题材图书。(焦 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