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梅洁文学作品典藏》出版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16:55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主办的《梅洁文学作品典藏》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该书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梅洁系中国作协会员,湖北郧阳人,国家一级作家。梅洁1980年开始文学创作,已发表、出版各类文学作品29部(集)、600余万字,先后获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十月》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座谈会上,专家们对其“好散文在时间的深处,在心灵的痛处”的审美追寻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梅洁浓烈的家国情怀和生命书写的作家责任感与使命担当。专家们认为,“三部曲”是关于中国“水”之命运、中国移民之命运、中国水利工程之命运的具有诗史品格的作品,作家浓烈的家国情怀和隽永的审美书写,为当代报告文学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