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历史题材影视剧《少帅》再现张学良的成长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月26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少帅》研讨会”在京举行。

  电视剧《少帅》由长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山东卫视等多家媒体热播。与会者谈到,《少帅》以探索个体生命体验为切入点,从民族历史变迁的角度描写了一个民族英雄的成长史,通过呈现张学良成长过程中的一系列事件,以突出生命体验的方式塑造了人物的性格。主创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坚持以审美化、艺术化的方式,塑造出一个活生生的人。只有真正地、深刻地认识了历史的复杂性、生活的复杂性而创作出的艺术作品,才具有真正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经得住历史的评析和美学的评价。大家认为,该剧用传奇、真实而又独特的故事,开启了对民族历史的重新叙述。事实证明,只有精湛的、走心的表达才能赢得观众,才能展现出人生的复杂、人性的复杂,实现两个效益的统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