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走近中国少数民族丛书》集中展示少数民族习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0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辽宁民族出版社《走近中国少数民族丛书》(以下简称《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丛书》作者代表、出版社领导共同出席。 

  《走近中国少数民族丛书》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和辽宁出版集团联合策划、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套面向广大读者进行民族知识宣传的大型普及读物,以进一步宣传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为出版宗旨,从多个视角将我国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予以呈现,以最直观的形式展现党的民族政策在实现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自2010年6月启动至2015年12月,《丛书》55册全部出版完毕,这是国内第一套以图文混排的装帧形式介绍55个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习俗的权威出版物,也是一部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无限风采的大型精品出版物。国家民委副主任、该丛书的主编丹珠昂奔在会上说:“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这套书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其贯穿于整个写作,是非常好的宣传民族知识读物,我们要顺应网络时代宣传工作的新趋势,抓住喜闻乐见这个核心,树立人文化的理念,运用大众化的方式打造实体化载体,推动民族知识宣传教育创新发展。”

  《丛书》与以往同类图书相比,更详尽、更准确地展现了民族风采,融入了深厚的民族情感,由本民族作者书写自己民族作品的图书品种占到丛书总量的85%。据悉,《丛书》获得2014年度辽宁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专项经费扶持,获得2015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金资助,并同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国家民委联合开展的2015年“第三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记者桂杰  实习生梁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