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聚集强军兴军实践 繁荣先进军事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1月31日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启动。

  习主席在文艺座谈会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推动繁荣文艺发展和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提供了科学指南。为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军兴军实践,繁荣发展先进军事文化,促进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创作,特举办此次剧本征集评选活动。

  我国军事题材影视制作有着优良的传统,优秀作品硕果累累,不仅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对于歌颂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主旋律正能量作用无可替代。通过征集评选活动力争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军事题材影视精品,发现优秀作者,挖掘优秀剧本,让好剧本找到出口、找到市场,让一批优秀的作品通过活动的平台开花结果,为中国军事题材电影输送血液,切实推动我国军事题材电影创作繁荣发展。

  该活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解放军报社文化生活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创作部主办,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和中艺光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征集时间: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

  投稿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甲1号院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八一杯”剧本征集办公室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